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金山區市地重劃B單元杜鵑公園新增遊具,歡迎您來發表意見。

發布於 2019-05-04 截止於 2019-05-13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0留言 5 已關注

金山區市地重劃B單元杜鵑公園新增遊具,歡迎您來發表意見。

金山區市地重劃B單元杜鵑公園即將完成驗收開放使用,這段期間內公所收到許多民眾增設遊具數量及種類的建議,為增設符合居民需求的遊具設施,歡迎大家針對本案表示意見,所有蒐集到的意見彙整後,本所將參考討論資料,確認未來遊具招標過程符合公民社會認知。

背景說明

  •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了完善公園規劃設計,前曾邀集不同領域專家學者及地方代表研商討論,並於106年4月10日召開新北市金山地區市地重劃開發工程公園用地細部設計簡報會議,及106年5月17日召開本市金山地區市地重劃案公園用地設計成果綜合研討會議,研商討論。

 

  • 為有效整合地方民眾意見,本所於108年3月25日邀請國發會說明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的使用,並於108年4月23日再邀請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及國發會蒞所輔導,期待以討論、對話的方式,讓地方居民能參與遊具增設的決策過程,以整合民眾意見,以打造出符合地方需求的遊具設施,未來並將以此模式推展到本區各項公共議題,讓民眾都能參與政府政策。

 

  • 本區於108年5月3日召開「金山市地重劃B單元杜鵑公園增設遊具」培力工作坊,邀請金山在地居民、學童、家長進行分組討論分享心中理想的遊具。民眾討論建議如下:1.特色溜滑梯結合金山在地文化,例如蹦火仔特色造型,同時可以讓文化資產保留下來。2. 增設蹦火仔造型的彈跳床,船的兩側可以讓孩子爬進去彈跳床。3. 遊具可增設屋頂,或種植大樹讓孩子在烈陽下有遮蔭的地方。4. 球型的與垂直的攀爬網。5. 老中青年可以使用的遊具。

基地範圍


區市地重劃B單元杜鵑公園位處金山區仁愛路、信義路,因鄰近金美國小及住宅區,為配合鄰里區域需求規劃的慢學公園,公園植栽並以杜鵑花為主題,為讓遊憩對象感受空間尺度多元的變化,園內現設置了大型陶塑意像地景迷宮。

B區杜鵑公園位於仁愛路、信義路交叉口並西鄰金美國小,是以種植杜鵑為主體的慢學公園,有古早紅磚迷宮,以小朋友在芋頭田裡遊戲的概念,無設置其他遊具

考量現有基地特性及植栽樹木保護及遊具設置需符合相關安全規範,未來規劃新增遊具範圍建議為基地西北及東南二側。

 B區杜鵑公園以古早紅磚迷宮為中心,受限既有樹木及設施,可增設遊具空間及位置如圖

機關回應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2019-05-09

民眾提問:

感謝大家的參與,本所將留言彙整後統一綜整回覆,謝謝!

機關綜整回應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2019-05-14

綜整回應:

感謝各位熱情市民參與本次遊具增設議題,有關B單元杜鵑公園遊具增設案,本所蒐集統計,民眾期望增設的遊具主要為盪鞦韆、特色溜滑梯、攀爬或攀岩、遮陰避雨的空間的共融遊具占多數。未來於規劃設計階段將納入需求條件中,期望更貼近民眾需求,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